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海得新能源WINGREEN风电变流器系列具备良好的环境适应性,适应海边、沙漠、严寒或高温的风场工作环境,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内蒙古、陕西、新疆、广东等几十个风电场。海得新能源发电EPC业务专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广泛应用在集中电站和分布式能源市场。

成功案例

宁波北仑港龙门吊节能改造

发布时间:2012-10-12

项目简介:

    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在龙门吊上安装试用了一台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HDM系列能量回馈装置。在各项测试结果达到预期并稳定运行9个月后,于2012年6月再次安装投运了3台,实现了4台龙门吊在一条触滑线下工作的节能改造。

 

龙门吊节能改造方案:

 

    采用海得能量回馈装置对传统龙门吊进行节能改造后,龙门吊传动机构主回路示意图如图2所示。在对原系统改动最小,且尽可能提高系统可靠性的原则下,只需要将虚线框内的内容加装到龙门吊传动机构中。

 

 

 

图1改造前龙门吊传动机构主回路示意图

 

 

 

图2 节能改造后龙门吊传动机构主回路示意图

 

节电效果:

    经测试节电效率达40%,电流谐波小于4%,远优于国家标准,并且改善了功率因数,使其达到0.988,远高于供电局要求的标准。节电效果明显,电能质量改善非常大,改造后不会引起电网谐振等不稳定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