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新一代电池化成设备,应该具备哪些优点?

发布时间:2015-08-13

为了更好的提升设备的性能,节约客户生产成本,提升客户收益,海得新能源的研发团队对国内外各大品牌的同类产品进行了分析和调研,通过不断的实验测试,终于开发出新一代的电池化成设备。

 

海得新能源自主研发的IGBT母线式充放电电源设备,是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国内外广大客户对铅酸蓄电池生产设备在节能、环保及智能化方面的具体要求,研制出来的最新一代绿色节能产品。它综合应用现代化测量、控制技术,采用专用软件、硬件相结合,通过直接控制电池的充放电特性曲线,达到控制电池的生产工艺而提高产品性能的目的。

 

 

 

图上:海得新能源电池化成整机设备批量生产

图下左:员工正在组装模块

图右:已生产好的标准化独立模块

 

 

那么作为新一代的电池化成设备,优势体现在哪些地方呢?

 

新一代结构设计,实现热插拔

国内外的模组设计大部分都为扇形设计,不但维修起来麻烦,更无法在模组损坏的情况下,及时进行替换。一旦模组损坏,只能进行停机维修处理,严重影响了设备的运行,并大大减低了客户的生产效率。

海得新能源采用的是:独立抽屉式、模块化设计,待机状态下具有热插拔功能——共分为12个独立模组,均为抽屉式设计。所谓的独立模组也就是说,12个模组是分别独立参与设备运行的,不会互相影响牵制。实现了不需要停机即可对任一模组进行维护替换。若单个模块发生故障,直接将其拔出,立马更换上好的模块。这样既不影响电池组换槽,又避免了因模块维修导致生产长时间暂停而影响电池生产质量,大大的提升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因为是抽屉式设计,模组的生产制造和替换都更为简单快捷,就像拉抽屉一样,直接取出,无需担心模组安置错误,导致系统故障。 

 

新一代系统参数设定模式,简化操作过程

后台的界面直接影响客户在操作时的便携性,由于客户产品参数不同,每次都需要重新设置后台参数,因此这一块对客户来说,是十分关键和重要的。国内外产品的后台系统参数设定,大都是需要逐一输入,这样一来,耽误了客户大量时间,也增加了输入错误的几率。而海得新能源充分考虑到了客户的需求,采用的是参数全自动设定模式——也就是说,对于特定电池,只需要设定初始可接受充电电流、化成AH数、恒温温度,化成过程将会自动完成,这样一来,大大减少客户的操作参数调试时间,简化了操作过程,同时也有效避免因为输入错误而对产生的影响。

 

新一代数据分析报表功能,提高生产效率

后台的界面功能直接影响客户的生产效率及生产质量,生产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将大大降低电池在生产过程中的数据整理分析劳动作业时间。

海得新能源新一代的化成产品就是采用对下位机采集的数据进行上传、存储、分析,生成数据曲线、数据报表等功能,所有数据、曲线、报表可用EXCEL文件形式导入、导出,并能实现读取、保存、新建、打印等操作功能来减少生产电池劳动作业时间的。

 

新一代界面权限管理,保障产品质量

后台的界面权限管理将有效避免工艺编辑出错而导致批量性电池生产质量问题,软件的系统配置参数设置错误,将导致无法开机以及记录数据丢失等重大问题。新一代化成产品的后台软件管理权限分为超级用户、管理员、操作员三个级别,操作员无法编辑工艺,只有管理员才有权限编辑工艺,这将有效的保护电池工艺数据不被操作员任意修改而导致的电池生产质量问题。

海得新能源力争成为节能电控系统领域的一流企业,为能够提供更加贴合客户需求,提升其生产效率和收益的电控系统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