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得控制集团新闻动态、新品发布、论坛展会和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满足客户和企业精益生产与全面质量管理的可追溯需求!

发布时间:2021-07-27

----海得新能源MES追溯系统介绍

随着新能源行业精益生产与全面质量管理的不断提高与发展,客户需要实现零部件与产品正反向的追溯要求。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海得新能源MES追溯系统正式上线,遵照总公司MES项目组的安排;对员工的权限进行划分、建立;同时加强对相关员工的培训,使得MES系统运行正常,所有数据完整无误的录入系统。

 

项目启动

       现MES系统主要分为三大模块

一、基础数据模块

主要包含员工信息、客户信息、工艺数据、产线信息、物料信息和BOM信息

1、实现了BOM数据的导入维护

相较于过去使用EXCEL存储BOM数据,系统使用层级BOM显示,查询维护数据更直观方便。

2、实现了对员工、客户、供应商、工艺等基础信息的集中管理

MES系统通过建立员工、客户、工艺数据,对其进行集中管理,对相关基础数据都进行了统一编码,可以在系统内查询维护该基础信息的相关数据,为操作人员提供了方便。

 

项目实施指导

二、条码打印模块。

主要包含条码方案、条码打印、供应商物料转换,统一了条码编码格式

       通过MES系统,将过去规则不统一的条码方案进行统一的编码管理,目前已支持扫描各类制成板、IGBT、风机、各类半成品模块、智能控制盒、电抗器等物料。

       通过解析各类条码,可以采集到该物料的生产日期、产地、供应商等信息,方便之后的追溯操作。

三、计划排产

包含生产计划导入、生产计划维护

通过导入JDE工单生成MES工单内容,可在生产计划维护模块中实时查询当前产线正在生产的产品,以及该产品对应的物料与工序、生产状态等相关信息。通过计划监控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转。

四、生产现场采集客户端

       现场员工通过条码枪将所需扫描物料条码记录下来,并通过采集客户端记录员工组装产品所需工时。

五、追溯报表查询

1、过去的单板,模块,电抗器等原料如需追溯,需查寻质量部门在成品出库前的照片信息,过程繁琐,并且照片内容不包含半成品下的原料,如IGBT等。现可通过系统实现质量追溯,通过生产历史数据可以直接查出某个产品由谁、什么时间、在哪个工位上、用什么材料、在工艺路线中哪个工艺,以及当时工艺参数是什么等。通过MES报表,可以很快的找出问题的节点及原因

2、提供员工的状态信息,包括工时、岗位、工序工作等

 

追溯报表

六 结果:

  1. 生产过程可追溯,提高生产管理效率
  2. 满足客户和企业质量管理的追溯需求
  3. 使海得新能源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